晏清

团兵进行时

好的故事





哈利波特是哭醒的。

虽然他已经是一个十一岁的大孩子了。但他还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波涛汹涌般的情绪。一种名为“绝望”的感受这慢慢霸占他的心。

他眯起眼睛看了看钟表,凌晨三点,7月31号的凌晨三点。十一岁的男孩,哦,不是十二岁的男孩哈利波特,正把自己的床铺一片狼藉。起因是他的一个梦。糟糕透顶的梦。

梦里是一个炫彩斑斓的世界。他自己是一个有闪电伤痕的小孩子。他坐上了一辆红色的列车,驶向一个他从未听说过的学校——霍格沃兹。

后来,小孩子长成了少年,挥舞魔杖抵挡一切。总有一个铂金色的脑袋在他面前乱晃,他试图去抓,奢望得到些什么,结果最终抓到手里的,是一片白雾。

哈利波特被赋予了英雄的使命。他为了战胜伏地魔几乎献出了生命,所幸最后成功了,他和身边的两个好友紧紧相拥。他的名字将会流传千古,作为史书上最醒目的星星而永存。

尽管这并不是他所想要的。他所想要的……该死,他也想不起来自己想要什么,模糊记忆里那头铂金秀发的主人似乎对他很重要。于是哈利想啊想,最终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只是觉得可能与其有关。

再然后,他的世界迅速崩塌,自己也被强大力量拽走,他不断后退、后退,直至脱离魔法世界,他的魔杖、他的巫师袍也消失不见、他的伙伴全都没了踪迹,他站在一片空荡荡的广场上,身边是铂金秀发的主人。

哈利波特终于看清了他的脸,一张苍白却温柔的脸。那个人笑了,说:“十二岁的哈利可不要像十一岁的哈利一样蠢。”他用力抱了抱他,然后补充道:“醒了以后就把这一切忘了吧。希望……”哈利急切地问道:“希望什么?”那个人摇了摇头——如果哈利没记错的话,他叫德拉科。德拉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做了告别的手势。

哈利哭醒了,耳边依稀有一个声音在跟他说话:“可能的话,希望你记得我爱你。”

哈利波特梦中的小男孩是十一岁接到的霍格沃兹的的邀请信,而哈利自己,已经过了十二岁的生日了。他没有闪电疤痕,只有一双祖母绿的眼睛。他坐在窗边,盼啊盼,直到自己等来那只猫头鹰。



“这是一个好的故事,”斯科皮笑着拍手,“我喜欢这个故事!”此刻他的波特爸比在搂着他讲睡前故事,他的马尔福爸比在客厅看报纸。

哈利柔声道:“睡啦,我的小宝贝。”

“mua!”斯科皮亲了哈利一口,哈利笑起来,说:“晚安。”

“晚安,哈利爸比。”小孩子乖顺地躺到床上然后对外面喊了一嗓子:“德拉科爸比晚安!”

德拉科也笑了,他说:“晚安。”

“看不出你编故事还挺有一套的。”马尔福说。“怎么?我有什么抹黑你却不到位的地方吗?”哈利挑眉。

德拉科没有说话,而是沉入了思索,片刻后他问哈利:“如果等不到怎么办?”

“什么?”

“猫头鹰。如果小男孩哈利一直等不到他的猫头鹰,那是不是魔法就只能是他的梦了?”

“对啊。”哈利伸出胳膊揽过自己童年的敌人,此刻他正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马尔福经历了大战和离别之后倒也没以前这么遮遮掩掩自己的情绪了。

“那他会很辛苦吧。”德拉科看着哈利,肯定的下了结论。

“可我不还是让它变成了一个好的故事吗?”


“好的故事”这个词触动了德拉科,他想张嘴说些什么,最终又徒然闭上两片薄唇。他想诉说他的青春,想告诉对面的男人自己曾那样火烈、隐秘地爱他。这样的感觉,常常被德拉科自己否认。他觉得、他认为、他希望那只是对敌人的异常仇恨。

后来他才发现他错了。

他从母亲的字典里学到了一个词——那是课本上不曾细致描绘的、炽热的情感。它可拘泥于方寸、也可徜徉于天地,它飘渺不可捉摸,它滚烫却又冰凉,它复杂又简单,它由四个字母组成,人们称它为——LOVE。

大战后的马尔福一家因为哈利的辩护免于牢狱之灾,大部分家产却被收走,小部分因为地方隐蔽而幸免于难。德拉科开始和伟大的救世主约炮(天知道当时他们是怎么抱到一起的),然后谈恋爱,然后收养了一个小孩子,然后养小孩子,给他讲故事,再然后……再然后他们想携手走过一生。

德克想起哈利曾给斯科皮讲过一个故事,一个白痴的故事。哈利给它起名叫做《王子追爱记》,是以德哈校园故事为背景改编而成的中世纪浪漫爱情故事。尽管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先生说他一点也不喜欢这个故事,但并不妨碍我们的斯科皮先生把这个故事列为他最爱哈利爸比讲的睡前故事之一。

那个故事的结局哈利设置的很微妙——两个王子经历万般辛难后重逢。德拉科当时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现在想来,是少了一个后续吧。

如果让德拉科写后续,他一定会写两位王子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全剧终。哈利波特估计会嘲笑他,他想。不过,谁会在乎呢?这是他们的故事,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会是好的故事。

评论(3)
热度(83)

© 晏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