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清

团兵进行时

【黄少天x你】眉梢眼角


* @三流写手林毁. 还点文√

原以为聚散离合才叫美,到头来柴米油盐都是诗。——郑执


你看见黄少天转了这么一条说说:“谈恋爱嘛就得找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 单纯 善良 爱笑易满足 在你面前很奔放 活的很自在 不装逼不做作 偶尔会爆粗口温柔起来会脸红 和这样的女孩一起才叫恋爱 有个这样对象真好想想都甜死了。”

对着手机屏幕你突然就笑了起来,手机晃晃映出你的笑脸,你顺手给他点了一个赞,黄少天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媳妇媳妇你看见我说说了呀。”你听着他带着笑意的声音抿唇点头:“是啊。”

他似乎有些害羞:“那个……那个……”

“想说什么呀?”你懂了他的意思却装作不懂,抛出问句来故意为难他。

“我想说……”你听到他咽了一口口水,“能和你一起谈恋爱真的很开心啊。”

“我也是。”你轻轻开口说到。

冬天晚上他会先上床,美其名曰为你暖被窝,所以等你爬上床的时候被子里已经暖暖烘烘的了,带着他的体温温柔地把你包裹,你悄咪咪地忘他那边蹭,慢慢地用脊背顶到他身体,随后一只手臂就揽住了你,他的脸凑进了你的肩膀。

你压低声音:“醒着呢?”

“唔。”你听见他哼哼了一声没说话,揽在你身上的手臂却又起来帮你掖了掖被角。

你小心翼翼地转过身,枕着自己的手臂借着外面微弱的灯光看他,他的脸很平和,嘴角若有若无的挂着一丝微笑,眉梢上扬,显出几分少年意气来,而眼角似乎凝着温柔,你回忆着他的眼睛,那是怎样帅气的一双眸子,神采飞扬却又温软入骨,把你整个望进眼底,牢刻心中。

他似乎感受到了你的视线,往你身边蹭了蹭就不动了,你伸出手来拂他的眉,而后再描摹他的脸,最后把他拥在怀中,他身上的气息令你心安。

你闭上眼睛进入睡眠,却不知过了一会他睁开了眼睛,眼神清明一点也不像刚醒的样子,他笑着吻在你的眼角:“傻媳妇。”


你做饭的时候他会跑到厨房来,从你背后抱住你的腰和你腻歪,凑在你耳边说着一些最近的琐事,像什么今天食堂又有秋葵啦,吃饭的时候吃的太急噎到了打了半个小时的嗝等等。

你会笑着转头吻住他,然后满意地看他一脸懵再转过头继续做你的饭装作无事发生。

他小声地在后面叨叨:“还没亲够呢……”

你得意洋洋的勾起唇角:“我做着饭呢。”

他却把头凑到你的脖颈处,毛茸茸的触感有些痒,你感受到他的唇接触到了你脖颈的皮肤,吻得深情而眷恋。




在你们有了孩子以后,他学会了玩一个小游戏——从背后捂住你的眼睛,压低声音说猜猜我是谁。如果你给出的答案他不满意就不松手,他手上有时会有黏糊糊的汗液糊你一脸,你一等他松手就会趴到他身上使劲蹭,直到把脸蹭干净。

通常你给的答案是“老公”“少天”“亲亲吧唧”最让他满意,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那次你猜了半天都猜不出来一个令他满意的结果,你生气了,嘟着嘴问他自己
应该说什么啊。

他笑了起来,说:“当然是大灰狼呀。”

“诶?”

“因为,我拐了这么可爱的一只小白兔啊。”

“幼稚鬼。”你虽然这么说,但不得不承认他笑起来的时候是极其好看的,似乎所有的美好都凝聚在眉梢眼角,熠熠发光。

“我才明白,真正爱一个人后,眼角眉梢都是你,四面八方都是你。”

我想把你整个地注入灵魂,从今往后再不分离。

你还记得,新婚夜那天黄少天这么说。

Fin.

评论(16)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