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清

团兵进行时

【黄少天x你】刚刚好

*其实是七夕贺文

*但我刚写完

*我嫖少天嫖的开心祝你们也看的开心

*耶




你想和黄少天分手。

这件事情你想了很久了,但是一直不想跟他说。

其实没有什么别的原因,大概是最近压力太大了,你觉得你有必要冷静一下,或许是自己矫情吧,你这么想着。

今天又被上司骂了一顿,你委屈的不行,回到家黄少天看你不开心,想说个笑话来缓解一下气氛,结果笑话说完了,你的泪却下来了,他本来还想拽着你笑,看你哭,愣住了。

“我们分手吧。”你视线中他的身影渐渐模糊,依稀见得他眨了眨眼,便坐到你身边试图揽你入怀。

“不生气好吗,有什么可以跟我说呀,媳妇……”

你挣脱了他的胳膊,打断他的话:“分手吧。”

“……媳妇,有什么可以告诉我啊,别分手好吗?”或许是你的错觉,他的语气中竟有一丝乞求的意味。

“我累了。”累了什么的,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借口啊。

“……”他沉默了。

那一瞬间空气仿佛凝固,静的一切微小的声音都能进入你的耳朵,比如敞开的窗户吹来一阵风,比如桌上的纸被吹落了地,再比如不知是你们谁的心跳。

他低下了头,眼睛中像是有什么暗淡下去了。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你听见他似乎在颤抖的声音:“好。”

“就这样吧……”

“我们……”他急急唤出声,“还能有重新再来的机会吗?”

“等等看吧。”你随意地擦了一下脸边的泪水,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好吗?”

“好。”

其实也不是不爱,只是不想再继续了,毕竟生活这种事,不是一言两语就能过去的。

重新再来,需要勇气,也需要力量。

所以,等等看吧。



他搬出了你们的家,住到了蓝雨的宿舍,你一个人看着空空荡荡的家,皱了皱眉。

当时是他说要买的房子,房产证上却是你的名字,你们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早已经融入彼此的生活,一起抢过吃的,一起斗过嘴,也曾窝在他怀里看美剧,时不时抬头凑到他脸边亲一口,看他羞红了脸又重新窝回他怀里笑得开心。

那是属于你们点点滴滴啊。

你坐在沙发上,不知不觉红了眼眶,外面有淅淅沥沥的雨声,你望了望窗外,天空是昏黄的颜色,窗户上有些斜斜的雨丝留下的印记,你拿了包薯片,打开了电视。

很搞笑的剧情,你看得认真,便笑出了声,窗户没关好,秋季的风凉的透骨,你抓过来沙发另一边的被子,盖在了身上,随口喊道:“少天关一下窗户呗。”

寂静无声。

你愣了一下,慢慢掀开被子,拖着鞋走到窗边自己关上了窗户,外面的雨下的很大,不时伴有雷声,突然一道闪电,你莫名很想他。

回到沙发上,你窝在沙发的角,手指紧紧攥着被子,屏幕上的人笑得开心,你一时生气,拿过遥控器关掉了电视。

我想你了。

在一个下雨天。

我没有哭。

只是好想你。



你摸出来手机,前几个小时开了静音也不知道有没有消息。

你看见屏幕上有一个未接电话和几条短信,电话是黄少天打过来的,短信也是他发的,你点开了短信来看。

“外面雨下得好大呀,你自己注意点别淋到雨,淋到雨的话回家要洗个热水澡,最好再喝点姜汤,去去寒气。”

“如果在家可以看书或者看电视,别吃太多零食啊,容易长胖的。”

“对对对,千万别忘了吃饭,不吃饭你会胃痛的!”

消息是好几个小时前的,估计是刚下雨的时间。

还有一条是刚刚发的。

“其实你不想理我也就算了。”

你突然哽咽,握着手机的手不断颤抖,泪水涌上眼眶模糊了视线,你握着手机,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他。

打好的字又被删除,很多次了消息框里还是一片空白,你不断斟酌着自己的语言,想着怎么才能既接受他的关心又委婉地表明你想他了。

最后你回了他一条短信。

“你也是呀,不要淋雨,记得吃晚饭。”

至于上一条,你就当没看见。



渐渐入了冬,G市的气温称不上寒冷也称不上温和,你怀着作为一个南方人想要体验北方冬季的乐趣的心情跑去了B市,只是那里人多拥挤,看个景点都要排好长时间的队。

所幸宾馆里空调暖气开的很足,窝在床上不出去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那一天晚上你吃饱了饭穿上羽绒服乐颠颠跑出去散步,却在一条小巷看到了他。

你愣住了,多日来的感情一起涌上心头,你张了张嘴似乎有千言万语要说却不知从何讲起。

有些许冰凉的东西靠近了你的身体,随后化作液体又消失不见,最初的冰凉还停留在和它接触的那片皮肤,他背着路边的灯光,脸上看不清是什么表情,唯有那双眼睛,似乎有光。

你慢慢抬头看向天空。

原来是下雪了。

他伸手揽你入怀,你的脸靠在他的围巾上,围巾毛茸茸的,蹭的你的脸有点痒,你动了动,换了个姿势依着他。他咽了口口水,似乎张了张嘴,你却没有听到他说话的声音,只有他的呼吸声萦绕在你耳边。

“扑通扑通”你听得到自己的心跳。

“扑通扑通”你听见了他的心跳。

“那个……”他慢慢的开口,声音有点颤抖。

“重新开始。”你抱紧了他,肯定的说。

此时,不管是霓虹灯的明暗,路边车辆的快慢,雪花落下的时机,还是他嘴角的弧度,怀抱的温度,你突然涌上的泪,或是此时血液的炽热,心脏跳动的频率,就让这一切都刚刚好。

“让我们重新开始。”

——The End——

评论(10)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清 | Powered by LOFTER